当前网站点击量:524611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任课老师
谭德炎

【基本情况】

谭德炎 ,男,1953 年 1 月生。上海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系副教授,《系统解剖学》主讲人之一。曾任解剖组胚系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副主任。 

【办公地点】上海市东安路 131 号 9 号楼 314 室 
【电    话】 021-54237430-9406 
【传    真】021-54237027 
【邮    箱】dytan@shmu.edu.cn 
【研究方向】临床应用解剖学 
【近五年来教学情况】 
      1. 人体系统解剖学;周学时 5;每年一届;学生总人数 50;包括带教实验课。 
      2. 局部解剖学;周学时 8;每年一届;学生总人数 50;包括带教实验课。 
      3. 实用断层解剖学和高级局部解剖学;周学时 8;每年一届;学生总人数 45;包括带教实验课。 
      4. 参与 3 名临床博士生和 1 名硕士研究生的论文指导和培养。 
【发表论文】 
1. “3.0TMRI 对小胰头癌检测和胰头癌手术可切除性判断及相关病理对照的深入研究”(0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横向课题,今年已完成),本人主要承担胰头癌手术标本的解剖学观察与定位,肿瘤与周围不同组织的组织学观察与识别,以及与 MRI 的对照。 
2. 直肠癌手术中的功能性神经保护研究_(复旦大学基础-临床医学交叉研究基金课题,09年完成),本人为主要负责人。 
3. MSCT 对冠状动脉变异的诊断价值.放射学实践.2004.19:327 
4. 膈神经与面神经吻合的解剖学研究,临床耳鼻咽喉科杂志 2006 年 07 期 
【参编著作】 
      1. 主编“人体解剖学学习指导”复旦大学出版社,2003 年 
      2. 参编“局部解剖学”复旦大学出版社,2005 年 
      3. 参编“断层解剖学”高等教学出版社,2003 年 

 

Copyright©2018上海市精品课程《系统解剖学》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东安路131号 邮 编:200030 沪ICP备:16018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