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网站点击量:516698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简介
系统解剖学


   
      系统解剖学是研究正常人体形态结构的科学。是医学生最重要的专业必修课,也是基础与临床之间的桥梁课程。学生只有了解正常人体,才能判断什么是异常。只有学好解剖课,才能为学好其它基础课和临床课打下坚实的基础。
      系统解剖学是按系统进行授课,包括运动、消化、呼吸、泌尿、生殖系统、脉管学、感觉器官、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九个系统。共80学时。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
     教研室具有现代化解剖实验室和人体科学馆;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教授、副教授、讲师各4人。其中10人有博士学位和留学经历。教学团队舍得在教学上下功夫,长期坚持集体备课,把人文教育融合到教学中,老教师对新教师的传帮带。编写配套教材,为学生配发参考书,聘请临床专家为本科生授课。使学生在进入临床前就能了解临床的相关进展,增加了他们的学习兴趣,调动他们学习解剖学的积极性,收到良好的效果。我们力图把本网站建成国内系统解剖学资源最丰富和最具有特色的网站。






Copyright©2018上海市精品课程《系统解剖学》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东安路131号 邮 编:200030 沪ICP备:16018209